拽拽小帅哥

【M4故事】胡氏家族(1)

第一章

1995年,我漂洋过海来到了美国的这座小城镇——柳溪镇。

我叫胡雪松,1975年出生在中国河北,我的父母都在政府部门工作,在我高中毕业后,我放弃了在国内读大学,选择了来到美国追寻梦想。

我的想法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,他们是思想非常传统的人。在他们的脑海中,我的一生早已被规划好。上大学,毕业,工作,娶妻生子……似乎人的一生就是要这样按部就班的走完一条路。

我当然有我自己的坚持,国内的改革开放进行的如火如荼,我已经认识到这个世界不仅仅只有河北这么小,甚至不仅仅只有中国这么小。我想看看西方发达国家的社会制度,感受一下多元文化的魅力。

我几乎是在没有告知父母的情况下逃出来的,等他们得知时我已经远走高飞了。我不知道他们看到我留下的告别书时会是什么样的心情,我当然也很舍不得离开家乡,舍不得以这样的方式告别,但是我有我自己的选择和坚持,我一定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在我到达美国后,我四处碰壁。原来一个人在外流浪的滋味是这么的难受。就在我快撑不下去的时候,妈妈联系到了我,她给我汇了一笔钱,还让我去柳溪镇找一个叫孟天明的人。妈妈说孟天明是她同学的儿子,她的同学靠着煤矿事业起家,赚了很多钱,不仅在家里买了很多房子,还在美国买了房子,把儿子送出国接受教育。

这就是我来柳溪之前的经历,倒也不算复杂。来到柳溪后,我在孟天明的帮助下买下了一栋房子,并找到了一份厨师的工作。说实话,像我这样英语不好还没念过大学的人,实在难以找到什么工作。于是我暗暗下定了决心,一定要好好工作,攒钱读个大学。

我家旁边是一栋很大的房子,由三个年轻人一起合租。他们分别是崔维斯·斯科特、莉珀提·李和桑莫·哈乐黛。崔维斯是一个科技宅男,他在一家软件公司工作。莉珀提是华裔,只不过她的祖先很早就移民到美国了。桑莫和我一样现在都是厨师,她在柳溪这里最好的一家西餐厅工作。

在孟天明的介绍下,我又结识了一位华人魏无忌。不过魏无忌的五官更加立体,他的母亲是个英国人,父亲是香港人,他的国籍是英国,但他持有美国绿卡。

孟天明和魏无忌都是富二代,和他们相比,我显然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维持自己的花销。我想凭借自己的努力,实现我的美国梦,让我的子孙后代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。

来到柳溪之后,我通过工作攒下了一笔钱,加上母亲之前打过来的钱,我觉得我可以暂时辞职去读大学了。思来想去,我申请了福克斯布利学院的烹饪专业。福克斯布利学院离柳溪镇不远,大概有40多公里的车程。福克斯布利学院的旁边还有一所布莱彻斯特大学,福克斯布利学院是一所新兴大学,计算机、物理学等理工科专业比较强,而布莱彻斯特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,传统的人文类学科更强。

孟天明之前一直建议我去读福克斯布利学院的计算机专业,但是很不幸我没有通过面试。所以我最终选择了烹饪专业,毕竟我也在中餐馆打了三个月的工,有一些基础。

就这样,我拖着行李,跨进了福克斯布利学院的大门。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